我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5动态浏览次数:64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强化专业素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123日,在所院党委和关工委指导下,我院在图书馆B102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论坛邀请了青年教师代表马琳、王磊、曹旭、王学杨、沈东旭五位老师做学术分享所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部分青年教师和本硕博研究生参与论坛,论坛由副院长、副所长吴萍主持

   马琳老师主要介绍了家蚕模式生物对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评估研究从纳米材料的利和弊出发给所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纳米材料视听盛宴。马老师汇报后,还与许多对纳米材料感兴趣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让大家对纳米材料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王磊老师则给师生带来的他在加拿大访学的实验成果——Laisk数据集的需求和供给函数可以全面反映光合过程让大家对生命科学研究与函数相结合有了初步的概念和理解。随后,曹旭老师介绍了不同桑树组织结构特征及对土壤干旱胁迫的差异响应研究王学杨老师介绍了家蚕线粒体和EcR凋亡通路应答BmNPV侵染机理沈东旭老师介绍了昆虫模式识别受体在天然免疫反应中的功能探究研究内容都紧扣目前蚕桑研究前沿和核心技术。

   与会师生还就相关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杨美成书记寄语所院青年教师和同学们三个”:一年写一篇优质论文、一年有一个好的科研成果、一年参加一次国内外学术会议所院师生要发扬春蚕精神,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做新一代的蚕桑人相信在所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的发展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