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9动态浏览次数:783

11月18日,在所院党委和关工委指导下,我院在生物技术楼414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钱平、关工委秘书长邹金城以及来自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此外,会议还邀请到了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不老师参会。

几位少数民族同学就搬迁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钱平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其中17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古丽米热•麦麦提艾力表示,由于缺乏实习经历,面试找工作时往往成为自己的短板,希望学院能够在此方面给予帮助。针对这一问题,钱平老师说:“学院会在考虑课程安排以及学生自身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下积极与企业沟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习的机会。”另外,今年考取我院研究生的阿依努尔·亚森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考研等方面的经验,与在座同学共勉。阿不老师随后也介绍了一些国家促进民族大团结的相关政策及案例,并希望各位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多去其他高校看一看,增长见识,多读书以充实自我。优美的校园环境给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便利,当然也还有诸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各位同学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了解了少数民族同学关心的问题,并积极探讨解决的措施和方法。各位老师也均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融入学校大集体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