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梦想公开课暨“我与科大共成长”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16动态浏览次数:604

1115日上午930,在学院关工委指导下,我院于梦溪校区演讲厅举行梦想公开课暨我与科大共成长主题分享会,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学院学工办邹金城老师、20级全体新生和1718级优秀学生代表。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优秀学长学姐向20级新生传授学习科研、竞赛中的经验,为他们指明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庞慧琳、柴雅丽、张晴晴、成嘉璐、罗仟五位同学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与收获,每位同学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多角度的给20级新生展示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和不同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大家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好的借鉴,也为他们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提供了动力。在分享结束后,五位同学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后由邹金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邹金城老师指出,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一方面搭建了一年级同学与高年级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另一方面帮助一年级同学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相信他们终将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完美度过大学四年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