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永生一行来所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7动态浏览次数:285

    12月2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桑蚕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永生一行来到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指导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蚕业研究所所长、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谭安江主持。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木旺,所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所(院)长谭安江对曹永生副院长一行来所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蚕业研究所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所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学生培养等情况。

    曹永生副院长对蚕业研究所作为国家级蚕桑科研机构在组织、协调全国蚕桑产业科技攻关,促进我国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要继续保持蚕桑科技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就需要转变思维方式,围绕大食物观和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应用技术研究,拓宽品牌建设,支撑产业发展。同时他表示,桑蚕科学研究中心今天挂牌成立了,后续,中国农业科学院将通过优势力量,推进蚕桑科学拓展及全产业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发挥蚕桑在国内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特别是在“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座谈结束后,曹永生副院长一行还前往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蚕桑科研基地参观考察。

    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刘涛、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基础研究处处长解沛、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副所长徐欢、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所长吴子林、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王海峰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