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桑蚕科学研究中心在江科大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27动态浏览次数:299

    12月2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桑蚕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嵇春艳出席活动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永生与会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木旺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江苏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曹永生和嵇春艳共同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桑蚕科学研究中心揭牌。

    桑蚕科学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双方科技和人才优势,重点围绕桑树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研究、桑树果枝叶多元开发技术研究、桑树重要病虫害绿色防控研究、家蚕功能基因解析与育种研究、蚕病防控与智慧养蚕技术研究、蚕丝资源高值利用与产品研发、蚕桑标准体系建设与标准研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智库研究开展合作。

    双方战略合作将打破原有共建蚕业研究所资源分散、各自为战的局面,建立符合双方重大学科布局的、有实质性合作的、更加高效的现代农业科技研发新模式,推动建成蚕桑种业创新高地、蚕桑技术研发硅谷,以原始创新促技术开发,以技术开发推产业发展。

    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刘涛,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基础研究处处长解沛,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饲料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有关负责人,江苏科技大学校办、科学研究院、对外合作处、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