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上半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6动态浏览次数:206

    2023年4月26日上午,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物楼412会议室组织了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长星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此次集中学习由谭安江研究员领学,所院党委委员康国平作重点发言。

    谭安江概括性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康国平结合周南平校长在校第十一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抢抓战略机遇奋力共坚克难永攀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报告内容,对照学校自身发展趋势,提出教育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懈努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发展态势,就如何把握历史机遇,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水平,奋力谱写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展开了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