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0动态浏览次数:239

    为深入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广泛听取并及时回应青年教师需求及关切问题,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在生技楼412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谭安江研究员主持,所院党委书记李木旺及所院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围绕论文撰写、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咨询。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了青年教师们的汇报交流,对青年教师存在的困惑进行答疑解难,对提出的建议及时回应。

    李木旺书记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考核制度,希望青年教师积极融入新的环境,做好角色转换,合理规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有效处理时间碎片化问题。要以首聘期和年底考核为契机,给自己定目标、担担子,争取持续进步。

    谭安江研究员勉励青年教师要把做科研当成事业去对待,要有做博士后的心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同时,为满足所院青年教师交流需要,所院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论坛,鼓励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多学科融合发展。

    会后,所院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所院主要领导对与会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谈话,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记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

供稿:郭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