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蚕品种试验评审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动态浏览次数:244

    2023年4月13—14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站承办的2022年国家蚕品种试验评审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区试处副处长曾波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各省(区、市)蚕品种管理部门、国家蚕品种试验承试单位、品质检测单位以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蚕专业委员会的48名代表参会。

    蚕品种试验主持人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陈涛副研究员向大会提交了2022年国家蚕品种试验总结报告,大会就2022年国家蚕品种试验情况开展审议,对9对参试蚕品种的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在充分讨论提交2023年国家蚕品种试验新品种申请报告的基础上,制定了2023年国家蚕品种试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2023年试验任务。


    会议期间,试验主持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就试验关键环节技术要求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各鉴定点试验负责人针对2022年的试验情况和试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会代表在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进行参观,并听取了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代方银教授的专题讲座。

    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韩旭、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蚕专业委员会组长代方银教授、副组长李木旺研究员及部分委员受邀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