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动态浏览次数:938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12月18日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前往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先辈们的革命历史,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分为展馆和旧址两部分,珍藏大量珍贵文献和实物,真实地再现了邓小平、陈毅和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丹阳、决胜上海的光辉历程。展馆共分“光辉的历程”、“群英会丹阳”、“运筹丹阳城”、“决胜大上海”、“永恒的丰碑”五个部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场景,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依靠群众,浴血奋战,夺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岁月。


    在丹阳市云阳镇田园圣树专业合作社,支部一行参观了蚕桑科普馆,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人才技术支撑、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了解,该合作社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教授、国际著名蚕学专家向仲怀团队,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综合开发利用桑蚕资源,自主研发出一系列防病、治未病、绿色养生健康产品,把丹阳桑蚕业推向了多元化发展之路,同时该合作社蚕桑科普馆针对全社会中小学进行科普实践,年接待量已达千人次。

    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副所长张健以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为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