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学系举办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方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5动态浏览次数:1108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质量,促进蚕学系任课教师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考和交流,11月11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蚕学系全体教师组织召开了“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的蚕学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方法系列研讨会第一次会议。蚕学系系主任黄金山研究员主持会议,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木旺、副院长刘利以及蚕学系的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生物技术学院蚕学系成立于2014年,2015年开始招收蚕学专业本科生。目前,蚕学专业已毕业三届学生,毕业生中近50%考入日本九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参加工作的学生中,每年都有毕业生积极投身到蚕桑生产一线,为我国各省份的蚕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蚕学系师资力量雄厚,核心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均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老师们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努力钻研教研教学工作,研究并实践各种效果较好的教学方法,以科研成果反补教学,促进教学科研融合发展。近年来,蚕学系专业课任课教师的工作受到了学校、学院督导专家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在学生评教中名列前茅,多名教师获得了江科大“学年教学优秀奖”荣誉称号。

    本次教学方法研讨会为蚕学系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一个广泛而开放的交流平台,会议邀请了本学期为本科生授课的6位专业课任课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教学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应用得当且效果良好的教学方法,任课教师精心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比较好的教学方法以及实际应用效果。与会青年教师表示参加本次研讨会获益良多,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李木旺院长对本次研讨会教师们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蚕学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要求。

供稿: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