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院、蚕研所开展2021年下半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2动态浏览次数:820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工及各支部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第二次集中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院所领导班子均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第一巡察小组杨亮、茆晨同志深入教工第三党支部对学习现场组织管理和学习效果进行了巡视督查。

    此次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10月9日)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支部分别安排了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在学习后做了重点发言。



    所院全体教职工深入思考重点讨论了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组织力是组织生命力的具体体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弱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对党执政兴国具有重要影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仅需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