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院蚕研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2动态浏览次数:740

    7月1日上午7点50分,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生技楼330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作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新时代,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天的中国无不透着朝气,一派欣欣向荣的锦绣前程。从应对金融危机到战胜疫情,从脱贫攻坚行动到社会建设的突飞猛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高校教育事业和学校及院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必须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