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鑫”里 用心学习——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动态浏览次数:8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决策部署,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校企全方位交流合作,2021年6月23日,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南通海安,开展了“学党史、温誓词、不忘初心,访名企、促党建、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和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与支部结对的海安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集团是我国专业从事桑蚕良种繁育、养蚕、制丝、绢纺、丝织、丝绸服饰家纺、丝绸文化创意、桑蚕茧丝资源综合利用等研发生产销售的骨干龙头企业,综合竞争力列全国丝绸行业前列。集团董事长储呈平和支部书记陈忠立等人对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集团最新研制的智能养蚕饲育室,详细介绍了智能设备使用情况,该套设备属全国首创,可以大大提高养蚕效率和节约人力成本。郑培钢书记与在集团工作的我校蚕学专业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并勉励他们要努力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为集团和蚕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集团展馆,陈忠立书记对展厅布局设置及展品作了详细介绍,作为地方蚕桑龙头企业,集团在江苏海安、广西德保、江西永新等地通过扶持种桑养蚕,帮助贫困农户脱贫,展馆中的帮扶实效陈列彰显出家蚕虽小,但作为不小的特点。郑培钢书记和李木旺所长对集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扬,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紧密合作,继续为乡村振兴助力。



    下午,在集团董事长储呈平的陪同下,支部一行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七战七捷纪念碑,并在郑培钢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讲解下,大家仔细参观了各个展室,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著名的七次以少胜多的战役,体会到抗战军民不畏艰难、勇于奋斗、敢闯敢拼的中国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立足自身职责岗位,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蚕桑和院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王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