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联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江苏科技大学生技院蚕研所研究生一支部赴王沟村服务蚕桑生产

发布时间:2021-06-03动态浏览次数:828

202161日,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研究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十余人赴宿迁市泗洪县车门乡王沟村,在院所党委书记杨美成的带领下,指导蚕农生产及消毒防病,为丰收增产保驾护航。

正值5龄壮蚕期,杨美成书记带领支部的老师、同学们深入养蚕大户卢梅和周光的养蚕大棚中,查看饲养情况。针对养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大蚕期易发细菌病等情况,专家们给出了详细建议:勤通风除湿,尤其注意桑叶采摘后科学贮桑,用专门贮桑室清洁干净消毒,桑叶抖散放松,防止桑叶污染凋萎和发热变质;同时禁用蚊香、杀虫剂等,杜绝农药中毒。支部还带来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附属蚕药厂研发的亚迪净、亚迪康和熏烟灵等蚕药,现场教蚕农如何使用及注意事项。

据悉,王沟村桑园种植面积目前保持在1000多亩,全年发种量2000余张,村民有种桑养蚕的传统。从栽桑、养蚕到如今的桑果采摘、生态旅游,蚕桑产业的升级换代也必将有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村民们也希望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的专家们能长驻村里,及时指导,增产丰收,双方党支部为此拟进行结对共建,共谋蚕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人: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