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支部共建,科技下乡助力蚕桑事业

——记江苏科技大学生技院蚕研所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与射阳县蚕桑站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动态浏览次数:969

 2021 529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日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射阳县蚕桑站支部共建,开展缅怀先烈,科技下乡活动。

 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射阳县蚕桑站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就当前射阳县蚕桑事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射阳县蚕桑站站长殷安亮介绍了射阳县蚕桑产业现状以及目前主要推进的重大项目。重点介绍了射阳当地的家庭式多规模蚕桑产业模式,以及蚕桑特色小镇特庸镇的建设情况。茆迎春副站长提出了当下射阳县蚕桑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及技术需求。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萍介绍了支部近三年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服务,弘扬蚕桑文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张国政研究员对射阳县蚕桑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针对人才培养和产业规划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座谈结束后,两个支部一起参观了射阳县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缅怀先烈。随后,又参观了当地正在建设的种场以及蚕桑特色小镇特庸镇,就蚕桑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进行了合作交流。支部成员一行走访了当地的植桑养蚕大户,了解当地农户对主要栽培品种的评价以及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蚕农在饲养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此外,还向蚕农赠送了蚕药并现场指导用药方法,耐心向蚕农讲解蚕病综合防治的相关知识。



 本次结对共建和科技下乡活动,本着科技服务行业,科技振兴乡村的目的,通过校地基层党支部共建,服务创新,科技惠农,实实在在把文章写在大地上,写在蚕农桑农的心坎里。结对共建后,生技院蚕研所教工第二党支部将定期为射阳县蚕农及技术推广人员开展蚕桑生产管理及饲养技术等培训工作,同时针对本次交流和实地参观交流中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此次共建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地联动”的原则,以加强校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江科大基层党组织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

(供稿人:曹旭 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