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9动态浏览次数:760

    5月27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巡学并给予点评指导。

    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党委中心组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院所 ‘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习活动由院所党委书记杨美成主持。院所长李木旺同志带领中心组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副院(所)长刘利和吴萍、党委副书记钱平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全程参加了院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对院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和学习效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院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根据学习计划,安排更多层次人员参加,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自信心,学习最重要的还是要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要有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三是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师生利益至上,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廉尚洁,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四是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做好师生思想工作,一方面要关心了解师生情况,帮助教师发挥积极作用,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另一方面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明纪律,坚持不懈做好反腐败工作。

    郑培钢书记最后强调,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工作,院所工作要与院所“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所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