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培钢参加生物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9动态浏览次数:911




115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在长山校区生技楼412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培钢和评估处处长唐玉斌全程参加了座谈会,并与蚕学本科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我校蚕学本科专业是在蚕业研究所的科研力量支持下,于2015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的新专业,至今已毕业两届本科生。为提高本科教学的办学水平,倾听学生的教学反馈,学院如期举行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季更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蚕学系主任黄金山、蚕学本科专业学生代表以及部分任课教师代表。会上,学生代表就新校区环境、教学设备设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教师授课等情况纷纷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对本学期上半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反馈。系主任及任课教师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及时回应。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培钢对学生反映的问题非常关心,并从学校层面进行了回应。郑培钢书记指出,蚕桑是我国的一个古老产业,也是我校三大办学特色之一。蚕学专业是我校唯一涉农本科专业,也是学校的特色专业,但作为本科专业办学,又是我校的一个新专业。作为蚕学专业的本科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学好自己的专业。同时,郑培钢书记对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也非常关心,细致询问了学生们是否适应新校区生活,是否有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解决。在听取了蚕学系主任黄金山关于专业建设工作的汇报后,郑培钢书记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设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郑培钢书记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一方面要结合实际,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另一方面在修订的过程中,要充分吸纳学生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学生代表在聆听了郑培钢书记的讲话后,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深刻领会郑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