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召开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5动态浏览次数:753

314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关于学校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项目三大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李木旺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原学院副书记)王俊,学院副院长季更生、刘利,专业系主任陶士强、吴琼英、黄金山,团委书记钱平,教务办主任姚徐,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颜辉,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桂仲争,教师代表王娜、赵国栋、邹金城、王荃。

会上李木旺院长介绍了学校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重大意义及我院进展状况,并请研究生常务副院长王俊传达了学校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王副院长还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分析了学院教学成果培育的前期形势,并从价值引领、产教融合、素质导向、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谈了自己的见解。其他与会人员都谈了自己对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积极努力参与,贡献力量。

为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稳步推进,学院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李木旺任组长,王俊和季更生任副组长,姚徐任专职秘书,成员若干。会议提出以下几个激励措施:鼓励学院所有老师积极发表高质量教改论文,发表在教研教改类核心期刊和C刊的教改论文,学院报销版面费;鼓励学院全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编撰教学专著;鼓励新闻宣传报道,深入了解教学背后故事,展现一线教育人的探索和追求,宣传学院教学改革成果;鼓励申报精品(线上)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优先支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出版;鼓励学业导师制,做细做强,做出学院品牌;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配套支持本科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在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将提请院党政联席会给予一定额度奖励。

 

       (稿件来源:教务办·姚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