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动态浏览次数:516

为丰富我所教职工活动,培养团队的合作精神、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加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13日,我所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世业洲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活动,第一批安排了约40名教职工。

本次活动在7月份就开始筹备,方案进行了几次修改并征求不同年龄段职工的意见后确定。活动在专业的训练教练指导下开展。

破冰之旅开始,组建红、蓝两个激情团队,各自选举团队领袖,搭建精神堡垒,建立团队规则,打造精神符号,由此,加深了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一种团结和谐、轻松愉悦的团队氛围,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而后进行挑战150秒活动,150秒之内连续完成动感颠球、不倒森林、流水线、默契报数、团队击掌等5个不同项目的挑战任务;各种挑战培养了团队成员宏观统筹能力,学习程序优化法则,激励大家形成全力以赴,百分百投入的工作态度,学习建立团队内部激励机制与管理制度。攀岩活动,让职工体验高空攀爬的挑战,培养不轻言放弃、勇于拼搏的精神。最后,还进行了茶艺培训和模拟射击项目。

 所有职工参与活动中,大家由陌生到熟悉,由独立到默契,极大地增强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和协作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不轻言放弃、勇于拼搏的精神,又陶冶了情操。本次拓展活动结束后,大家均意犹未尽,心情愉悦,受益匪浅,坚信我们能成为更棒的团队,一艘船,一家人,一个方向,一起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