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动态浏览次数:588

74-5,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驱车来到江苏泗洪县车门乡王沟村和曹庙乡曹店居,举办了一次科技下乡活动,受到地方主管领导和蚕农们的热烈欢迎。

7月4日下午,党员们刚来到江苏泗洪县就马不停蹄地深入到车门乡王沟村及曹庙乡曹庙居当地养蚕大户进行养蚕技术交流。桑树栽培专家赵卫国研究员为蚕农宣讲种桑专业知识;家蚕育种专家张月华副研究员为蚕农宣讲养蚕专业技术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专家宋江超老师为蚕农宣讲家蚕上簇时有关注意事项

在互动环节中,蚕农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专家们不仅为蚕农答疑解惑而且还为蚕农解决相关问题提出建设的建议之后,支部党员们与蚕农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对桑园及养蚕现状进行深入剖析,就桑园管理及养蚕设备和注意事项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对于蚕农们迫切期望发展草本桑进行省力化养蚕的想法,专家们认真“把脉”,指出:发展草本桑进行粗放式饲养虽能节省劳动力,但是对于提高蚕茧数量及质量方面是有害而无一利的,建议蚕农们坚定地沿着科学化、规范化养蚕模式道路走下去。

泗洪车门乡与曹庙乡有着悠久的种桑养蚕历史,桑园面积与蚕种饲养量近年来均有较大幅度增加,但蚕农在桑园管理、饲养技术及消毒防病等方面尚存在很多问题。为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蚕农为本,服务创新,科技惠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今年5月份与泗洪县车门乡王沟村党支部及曹庙乡曹庙居委会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5月14日,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镇江已为泗洪县蚕桑办,泗洪县重岗街道、龙集镇、太平镇、上塘镇、魏营镇的各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及养蚕大户代表共计30余人进行了一次栽桑、养蚕、防病等方面的技术培训。本次送科技下乡是双方共建活动协议的一次延续。

活动期间,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们还参观了泗洪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和泗洪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王学杨 王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