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高沟扁担村开展“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动态浏览次数:587

今年以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支持涟水县高沟镇扁担村发展蚕桑产业是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627日支部党员张国政、康国平又一次赴扁担村开展技术服务,送上了养蚕用具、新蚕药和养蚕技术书籍,新蚕种待催青后送到。邀请方瑷、梁培生两位老师在养蚕技术、蚕桑新机具使用方面提供技术指导。

扁担村地处苏北,是江苏省较为贫困的地区,脱贫致富是当地政府的首要任务。该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将最新的蚕品种、新的养蚕方式、新的桑树栽培方式、新的蚕桑机具、新的蚕药等集成新技术引入到扁担村,希望通过集成新技术起到减员增效使扁担村快速脱贫、成为江苏省新的优质茧基地。支部党员张国政研究员已多次赴扁担村,根据当地的土壤、气候等条件提出通过栽桑养蚕项目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牵线引进龙头企业带动,用发展的战略、科学眼光统筹规划养蚕布局、养蚕方式;支部书记刘利在桑树栽培新技术、桑树新品种、蚕桑新机具引进等方面为扁担村农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扁担村今年新栽的500余亩桑园已建成,目前长势很好;扶贫资金投入300万元的养蚕大棚、小蚕共育室和烘茧房已在建设中。扁担村的农民缺乏栽桑养蚕知识,张国政研究员介绍蚕农春季到东台学习,推动与淮安市蚕桑站、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涟水县农业农村局、蚕桑站、高沟镇政府在技术培训、现场技术指导方面达成共识,加强栽桑养蚕项目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

  该支部将通过与扁担村党支部开展共建等形式,进一步持续推进“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扁担村的栽桑养蚕项目引上路、走好路,围绕产业、生态、特色做足文章,对扁担村农民脱贫致富、美丽乡村、特色田园建设起到推动作用。(康国平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