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9-06-12动态浏览次数:648

2019611日,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代会在生物技术楼报告厅顺利召开,第二届教代会代表52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培钢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出席会议。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政主持并致开幕词。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培钢先后致辞。魏有章副主席致辞中,对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上一届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寄予了希望。郑书记讲话中指出,作为曾经的国家队蚕研所以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奖项,现在更要充分发挥国家队的优势,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平台建设中找准突破口,打造特色,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力争上游不掉队,争取再次实现国家级成果的新突破。郑书记希望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的广大教职工应当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当好老师,过好科研关、教学关和实践关,力争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随后,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蚕业研究所所长、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木旺研究员的《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努力实现所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工作报告和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第一届工会主席王福海老师的《首届工会委员工作报告》。李木旺所长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2018年的工作和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第三届党代会召开后提出新的工作举措和发展目标以来,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在科教并举、学科进位争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科研开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带来的新挑战,部署了今后的工作。王福海主席的工作报告对首届工会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下午,教代会代表就两个“报告“和郑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对蚕研所和生物技术学院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讨论过程中充分表现出了代表们积极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态度。会后,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各讨论小组的汇报。经过审议,所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均表决通过。

 

最后,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政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大家,要在校党委、校工会和所院党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全面搞好科研、教学、学科、实验室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畜牧学学科进位争先、争取建设国内一流蚕桑学科和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何小柏 康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