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1动态浏览次数:253

1221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把握科技领域新发展态势,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同志主持。

杨美成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心组成员张健同志从积极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科研教学工作和沿海滩涂利用开发工作两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吴萍同志从国家层面、学校和学院层面以及党员角度三个方面探讨了设立海洋生物技术专业的可行性。中心组成员、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木旺同志结合学院学科现状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分析了学院根据自身特点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思路。钱平和季更生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杨美成同志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同志关于海洋强国的论述,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积极建言献策,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