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工第三党支部与镇江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动态浏览次数:509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22日,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工第三党支部与镇江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了激发热情·永葆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1点,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到达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参观了各个展室,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陈列馆内革命先烈的遗像、手稿、武器、信件以及生前所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馆内大量的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再现了当时苏中战役的场景,展现了七战七捷的光辉历史。

参观完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大家又赶赴鑫缘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集团展馆。该集团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坚持产业扶贫的奉献精神,创造性地探索出规模化种桑养蚕的鑫缘模式,带动了贫困地区蚕桑基地的发展,实现农企双赢,助力扶贫。在与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得主、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储呈平的沟通交流中,大家被他多年来以点带面实施产业扶贫,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红色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同时要立足自身职责岗位,勇担当、善作为,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为地方科技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