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5动态浏览次数:234

1123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同志主持。

杨美成同志重点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及全会提出的十二项举措等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心组成员刘利同志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和“扎实谋划推进‘十四五’桑蚕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作了题为《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指引,为推进“十四五”桑蚕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的重点发言。刘利同志认为,学院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办和六部委文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桑蚕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桑蚕科学基础研究,促进关键技术突破和支撑产业创新,切实贯彻落实新发展格局要求,提升中国蚕桑丝绸品牌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构建“桑蚕丝绸工程技术中心”,加速推进丝绸文化传承与创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心组成员吴琼英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吴琼英同志认为,作为系主任和一线教师,思想上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行动上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科学谋划、实验室安全、教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杨美成同志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积极建言献策,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