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同志巡学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3动态浏览次数:232

1021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党委中心组开展了下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同志巡学并进行点评指导。

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党委中心组此次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同志主持。杨美成同志首先带领中心组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部分的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同志和生物系系主任王娜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围绕领学内容和两位同志的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同志全程参加了中心组学习后,对学习的规范性和学习效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郑书记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学习计划不折不扣地执行,要学出效果来,指导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要开展好,必须抓好三个要点:一是要抓好学习的组织。在召开学习前,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准备,重点发言的同志更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二是要不断改进学习形式。除了集体学习外,还可以请专家做专题讲座、结合工作中实际问题进行现场研讨等形式进行,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三是学习的落脚点在于推动学院工作发展。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为指导,以思想指导实践、以实践贯彻思想,充分发挥学习对实践工作的指导作用。郑书记特别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勤于学习,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因为执行纪律也是一种学习,要做到令行禁止,在其位谋其政,来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党委中心组全体同志在聆听郑书记的讲话后,纷纷表示将在后续学习工作中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好院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