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安江研究员被评为2023年镇江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动态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2023年镇江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遴选宣传活动,谭安江研究员被评为“最美科技工作者”。

    谭安江,二级教授、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昆虫生理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研究。近年来,以鳞翅目模式昆虫家蚕为主要研究对象,在家蚕发育和性别的调控、食性决定、抗病机制、新素材创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通过家蚕多个重要功能基因的研究为深入阐明昆虫的性别和发育调控机制提供了可靠的遗传学理论基础;建立用于性别筛选和提高病毒抗性的家蚕遗传调控体系,为突破传统育种在时间和方法上的不足提供了新的途径;改变家蚕的桑叶专食性,为开发低成本家蚕人工饲料提供了新型种质资源。

    来源:https://szb.jsw.com.cn/ZJRB/PC/layout/202312/28/node_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