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下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1动态浏览次数:113

2023年12月19日,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物楼416会议室组织了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及《突围——国门初开的岁月》。此次集中学习由所院党委书记钱平领学,副所(院)长吴萍、吴琼英作重点发言,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发言。


钱平围绕会议主题,从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要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着重强调了要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

吴琼英分享了《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自主培养质量》,她指出,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与相关的企业行业合作,着力培养学生在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强大的勇气和智慧,对现有状况和思想进行改革开放,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把握时机,努力提高所院研究生自主培养的质量。

吴萍分享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她提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推进协同创新的时代要求,要深化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同向聚合、协同发展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坚持“三位一体”,培养创新型农业人才,助力农业强国战略。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所院实际,从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中吸取宝贵经验,如何在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中找准角色、明确担当,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