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院举办“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动态浏览次数:105

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和实践所院于12月15日下午,在412会议室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沙龙主题为“植蚕桑沃土赋能生命科学——所院共育、寓教于研“生物化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教学”,由闻燕老师主讲,副院长吴萍主持,所院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闻燕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性,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从课程建设的逻辑思路、建设路径和改革措施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生物化学思政教学改革之路。教学中,她充分发掘和运用课程本身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巧妙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案例剖析等课程思政元素, 结合学院蚕桑特色和学生专业特点,以问题驱动式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在场的老师们表示深受启发,大家从课程思政如何具体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案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如何将思政元素贯穿于教学各环节做有益探索

最后,吴萍强调,教师们应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紧迫感,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统一,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