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年会暨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3-12-15动态浏览次数:147

    为强化蚕桑标准引领作用,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1日,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海口市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恩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董洪岩,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龙熹,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王树昌,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科技大学蚕研所刘利常务副所长主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董洪岩受邀作了题为《农业标准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特邀报告,桑蚕标委会主任委员朱恩林作了2023年全国桑蚕业标准化工作总结,在充分肯定桑蚕业标委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届标委会如何履行职责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标准对蚕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标委会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高质量推进蚕桑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

    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陈涛秘书长汇报了蚕桑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专家组审议并通过了《桑蚕一代杂交种》和《桑蚕种母蛾检验规程》两项国家标准。研讨了《桑蚕种质资源保存技术规程》《桑蚕病害防控通则》《柞蚕良种繁育技术规程》《柞蚕种质资源保存与鉴定技术规程》四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