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与反诈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动态浏览次数:200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生物技术学院春蚕义工站自5月中旬以来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与反诈教育系列活动。

528日春蚕义工站的大一成员在梦溪校区教三106教室开展“励志诚信,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方式为组队答题,层层筛选,站到最后的同学成为最终的优胜者。随着主持人讲解完活动规则,义工站的小伙伴们立即开始组队,寻找合适的队友。分组完毕,AB小组立马开始了激烈的竞争。一轮下来,小组成员已被淘汰大半,剩下的队员激情不减,继续答题。最终,坚持到最后的四位同学获得了由生物技术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同学们不仅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乐趣,更是学习到了与反诈、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

春蚕义工站高年级成员近日在长山校区开展“诚信为本,反诈同行”活动,活动方式为观看诚信与反诈主题电影,学习诚信与反诈相关知识。通过观影和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也大大提高了反诈意识。

此外,学院还于近期举办诚信主题讲座、班会等相关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和反诈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通过以学增智,以知促行,有效地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培养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和反诈意识,珍惜个人信用,增强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