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7动态浏览次数:245

    “生物技术行业是21世纪的热门产业”。作为大一的新生,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了困惑。为加深生物技术专业22级新生对本专业行业现状和未来自身发展的了解, 4月26日下午,2003届的优秀毕业生余鹏飞受邀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主题为“当今生物行业现状”的讲座。生物技术专业74名学生全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余鹏飞学长为学弟学妹剖析行业现状,介绍目前市场所需和热门的行业(如生物制药、生物机械),阐述专业的毕业去向、企业需求、面试技巧等。同时,还对大学四年生活提出了3点建议: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永攀高峰;练好英语,便于将来与世界接轨;多参加和组织活动,积累经验,为未来入职打好基础。

    最后,学长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有趣的面对面交谈,针对提出的“996工作制”、考研、工作实习、日后深造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勉励大家“对一件事情,你付出的越多,收获就越多,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好。”

    听完讲座,同学们感受良多。生物技术1班张榕钦说道:“听了学长生动精彩的讲解,我们了解了生物科学研究的前沿,大致懂得了生物行业发展的前景,让我们对生物的了解不止仅限于课本,而是接触到生活实际。这短短的一个小时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专业的信心和热情,对我们未来的道路规划也产生了深刻影响。”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热爱的领域继续奋斗,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撰稿人: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