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行知驿站”走进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动态浏览次数:170


      为帮助所院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工作环境,提升教学水平,4月25日上午,校关工委青年教师“行知驿站”走进生物技术学院,“行知驿站”指导老师潘一乐与所院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唐亮、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邹金城一同参与座谈,副院长、副所长吴萍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吴院长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师资结构特别是青年教师人才引进、培养情况,得到了潘一乐老师的高度认可。在与会青年教师逐一自我介绍后,作为三次全国人大代表的潘一乐老师,与青年教师们一起分享了他作为一名蚕业科技工作者和教师的亲身经历。他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甘于奉献,努力践行“春蚕精神”,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在谈到是否存在困难或疑惑等问题时,青年教师们表示进校后,不论是学校还是学院,都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一定会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所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工委“行知驿站”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座谈会氛围热烈、讨论充分。

(图文:李海辰,审核: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