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学系开展“共享共建共进”2022级生技大类 “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23-04-18动态浏览次数:222

    为顺利帮助蚕学大一新生更好的进行专业认知,4月16日,生物技术学院蚕学系组织2022级生物技术大类蚕学班学生前往海安市鑫缘茧丝绸有限公司,开展了“共享共建共进”2022级生技大类“访企拓知” 新生转型教育实践活动。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亮、蚕学系主任赵国栋、团委书记邹金城、生物技术大类辅导员张伟伟参与了本次活动。

    鑫缘集团纪委书记陈忠立向同学们讲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同时耐心回答并解释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鑫缘集团在全国共有八大产业基地,陈书记依次介绍了八大产业基地各自运营方式的特色,同时阐述了鑫缘集团“产业强农,农企共赢”的发展理念。


    随后同学们跟随陈书记了解了鑫缘集团完整的产业链,参观了从养蚕育种到丝绸服装及其副产品生产的全过程,深入的了解了整个企业的运作模式。


    蚕学班同学杨祎珺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对蚕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不仅学习到了蚕桑行业的许多知识,还了解了中国蚕桑行业发展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更加努力,为中国蚕桑行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深化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同感,为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的发展道路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同时本次活动依托党建突出优势,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不断发挥共享、共建、共进的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赵国栋、张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