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促发展,蚕桑振兴展新篇”——所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动态浏览次数:3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决策部署,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全方位交流合作,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以支部合作共赢为目标,助力蚕桑振兴,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  建新模式,2023年4月14日,所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和苏州大学开展了主题为“支部共建促发展,蚕桑振兴展新篇”的党日活动,并与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所院副所(院)长钱平,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赵国栋同志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的以蚕桑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园--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文化园副总经理金晓春从震泽桑蚕产业的历史发展、文化沉淀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太湖雪蚕桑文化园的基本情况和太湖雪蚕丝被、丝绸家纺产品的发展与规模。参加活动的师生参观后感到十分震撼,也提振了教工一支部党员同志和同行的研究生代表从事此行业的信心。

    支部党员一行还来到了震泽镇众安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长廊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鲜活的党员廉政教育。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来到苏州大学,与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雪珍首先致欢迎词并就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党组织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贡成良教授就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是师生共同组成的党支部,这样的组织结构更有利于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直接交流与沟通。钱平就所院的发展和党建工作以及近年取得的业绩成果做了详细介绍,赵国栋进一步介绍和交流了支部建设的情况及学院蚕桑特色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课题教学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和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合作协议。会后,双方党员同志一起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合影留念。



                                                 供稿:赵国栋、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