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动态浏览次数:157


      “清明时节倒春寒,祭奠英灵泪未干。但愿天堂一路好,黎民社稷永康安”。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让青年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先烈遗志,生物技术学院青灵服务社联合外国语学院Just Service义工站前往韦岗抗战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纪念活动。

      4月5日上午,同学们怀着对烈士的无限崇敬的心情整装待发,踏入韦岗抗战纪念馆后,韦岗战斗纪念碑前气氛沉重而庄严。首先,全体成员齐唱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像是先烈们听到了青年学生的缅怀。


      紧接着,主持人安慧慧向大家介绍了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的历史由来,让大家对韦岗战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之后,全体青年学生在庄严肃穆的抗战胜利纪念碑前肃立默哀1分钟。

      同时,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向承载着不朽历史的战斗胜利纪念碑敬献菊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青年学生们用鲜花和默哀这些最传统的方式向烈士表达了自己的无限敬意和哀思。

      随后,全体青年学生志愿者们自由参观了韦岗战斗遗址陈列室,以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挺进苏南,首战告捷的场面。在陈列室里青年学生们看到了新四军挺进江南敌后的作战状况、作战武器,以及胜利战果,深深的了解了当年革命先烈如何在艰苦的条件下与敌人战斗,深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宣传部副部长吴寒月说:“这是条被鲜血染红的道路,他们用滚滚热血换来了我们的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用生命交换的,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也不能忘记历史!”

      九原板荡,革命星火点燃壮阔河山。筚路蓝缕,奋进先烈换来国泰民安。英烈的故事不应被遗忘,先锋的力量应当被传承。此次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扫墓活动让青年学生们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凝聚榜样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