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与你‘香'遇”,制‘皂'浪漫”蚕丝皂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动态浏览次数:224


      春蚕抽丝,丝融皂荚,芳泽无加,铅华弗御,皂之娉婷,丝丝入心,亲手制作一块肥皂,既可愉悦自己,也可转赠他人聊表心意。4月2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联合春蚕义工站于笃学楼103举办了“与你‘香’遇,制‘皂’浪漫”蚕丝皂DIY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蚕桑特色,增长见识,提升自我能力,同时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此次活动由学生会李彦彦同学主持,各学院各专业共77人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制作流程并强调注意事项。随后,由学生会活动负责人员向同学们展示皂液的制作流程:蚕茧大火煮开3~5分钟,捞出拧干水分,随后用水将皂化剂溶解,溶解后用高温的碱水溶解蚕丝,再将碱水倒入溶解的液体油脂中混合搅拌。皂液制作完成之后,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新才能,往皂基中加入香油和颜料,充分搅拌后倒入模具中。在皂液凝固前,利用竹签和颜料描画各色各样的花纹和图案进行装饰。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既亲身体验了手工皂的制作,又收获了满意的手工制品。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向同学们展现了我校蚕桑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对于同学们动手能力的提升、创新思维的培养都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