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生携手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寒假迎冬奥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0动态浏览次数:729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在全国各地热烈开展,生物技术学院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学院团委和关工委指导下,对接镇江、南通、太仓等地的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的形式,与小伙伴“一起云运动”、“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 将广大青年大学生与中小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一同携手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助力添彩!

寒假期间,冬奥会的到来彻底点燃了大家的运动热情。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采取线上打卡、视频陪伴的方式共同开展体育锻炼,每天上传运动数据,并制作打卡海报,互相督促,一起运动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大学生志愿者还利用假期时间与小朋友共同阅读一本书,并分享彼此的读书感悟与心得。利用线上视频宣讲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冬奥会的故事,让孩子们在运动的同时增加冬奥会相关知识。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活动是我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大学生志愿者与小伙伴们在活动中互相陪伴,共同成长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他们服务社会、贡献祖国的能力。文:张亮 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