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开展师德师风、党员党性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4动态浏览次数:692


124,在院所党委指导下,生物技术学院工会、关工委组织青年教师、学生党员赴溧阳吕鸿声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党员党性主题教育。参加此次主题教育的有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蚕业研究所副所长张健、工会主席康国平、团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邹金城,所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

 在吕鸿声纪念馆,大家在张健副所长的带领下,仔细了解了吕老先生的生平事迹,特别是他对我国蚕桑科学做出的杰出贡献。青年教师李豪在参观完纪念馆如是说:“吕先生的学术思想、艺术成就和无私奉献的春蚕精神必将激励和指引者我们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为我国蚕桑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成绩,同时他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也将指引我们更好地培养新一代的蚕桑人。”

 下午所院青年教师、学生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新四军纪念馆,聆听了新四军在江南一代抗日游击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也了解了粟裕、陈毅等抗日将领的英雄事迹。学生党员王金正表示:“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才换回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学生党员、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秉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同志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旨在让大家学习吕鸿声老先生一生为蚕桑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另一方面,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教师、学生党员不畏艰难困苦、激流勇进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