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3动态浏览次数:459

    2021年12月2日下午,在生技楼330会议室,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许俊华,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第一巡察小组组长张坚强,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陶海洋,第一巡察组第一巡察小组全体成员,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主持。

    张坚强同志代表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工作意见。他指出,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对带领全所院师生巩固和发展蚕业研究所国家队地位有强烈的意愿,党员干部能够做到廉洁自律,努力工作。但还存在开拓创新意识不够,攻坚克难冲劲不足,培养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等工作开展力度不够等问题。具体表现为推动落实重点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开展不够扎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不到位;治理效能不足,贯彻落实制度存在偏差;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建议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杨美成同志代表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工作意见客观评价了所院党委的工作,也中肯地指出了所院党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并表态,所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所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最后,陶海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抓整改;要明确整改要求,以严格的标准抓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务实的措施抓整改。同时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切实有效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