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强化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1动态浏览次数:732

    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21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生处管理科科长李文达老师主讲,讲座由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文达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校园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李科长指出:“当今社会,各类安全事故频发,校园安全更是不容忽视,安全是学校的底线、红线、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讲座过程中,李文达科长还列举了近年来许多由于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而导致悲剧发生的真实案例,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鲜明的话语、典型的案例,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良多。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此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遵守校园安全规范的自觉性。讲座上,生物工程三班的班长积极发言:“我们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好宿舍、学校的安全稳定,今后将会团结好整个班级体,共同努力,做好各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共建和谐、稳定的宿舍、班级和校园环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安全规范,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做校园安全教育的积极宣传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