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学习科学精神 走进科研之境”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30动态浏览次数:68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生专业教育和转型教育,1128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在长山校区B102举行了“学习科学精神 走进科研之境”新生专业教育。专业教育特邀国家蚕桑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南大学鲁成教授作专题报告《现代蚕桑产业科技进步与展望》,生物技术学院师生代表、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在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新生分批次参观了生物技术学院楼和部分实验室。在生物技术楼一楼大厅,邹金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山校区的分布图、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体育馆等的大概位置,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勤奋、敬业、创新、奉献”的“春蚕精神”的含义,以及所院科技工作者在蚕桑产业领域的科研成果。

在实验室,学长学姐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仪器的使用方法,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专业认知方面的问题,2021级蚕学专业学生高玉琳参观后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参观,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的光辉历史和发展,也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共同努力下,生物技术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