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丨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清洁校园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动态浏览次数:7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坚持聚焦服务广大同学普遍需求,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生物技术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志愿清洁校园 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清洁校园志愿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响应学校“我为同学做 我为学校做贡献”的号召

在劳动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赴清扫区域开展清洁工作。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充分发扬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办得成事”的精神特质,认真清扫草坪上的包装袋纸屑烟头等,仔细打扫每一个角落。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对花坛中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大大减轻了后勤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在清扫期间,每一位同学都秉承着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来完成工作。大家戴着手套,认真清理杂物,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大家齐心协力,让校园更加整洁。

另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院还组织学生联合后勤集团开展了“清除一枝黄花”专项行动,大家砍的砍、拔的拔,不留一处死角,用勤劳的双手,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树立校园主人翁意识,清洁校园活动将是团支部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旨在促使同学们养成爱护校园自觉美化校园的良好习惯,同时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氛围,推进劳动教育体系构建,切实发扬当代青年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