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出党员身份 筑牢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21-11-24动态浏览次数:698



为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在学生间树立优秀典范,营造积极向上宿舍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123日,生物技术学院在54栋宿舍楼举办了“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校关工委成长驿站潘一乐、吴美花老师应邀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党委副书记钱平、团委书记邹金城、宿舍管理中心东片区副主任戴辉、学生宿舍8号组团主管施云霞、生物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潘一乐研究员在54C518C519C520为党员宿舍代表进行了挂牌,并对党员寄予殷切希望。他说:希望党员提升自我,发挥党员在学生中的先进性,营造和谐团结的宿舍氛围,积极帮扶身边困难同学。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荣幸能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感谢党组织的培养与信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以身作则。

然后,与会老师还一同参观了党员宿舍,并对她们优美的宿舍环境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做好表率作用,在同学中树立榜样,共同创建和谐的宿舍氛围。

党员宿舍挂牌不仅仅是一个仪式,也是一份荣誉,更是生物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对党员应该发挥怎样作用的重新思考。通过这样的活动强调每一位党员身上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弘扬党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基本理念,同时促进周围同学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断努力进步,培养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能力,使学生宿舍真正成为整洁舒适、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场所,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校学风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周萌  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