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减压小屋举办《大鱼》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动态浏览次数:592

    1120日晚上七点,生物技术学院减压小屋在16号楼105放映厅播放了电影《大鱼》,同学们积极前来观影。观影期间,同学们认真且专注,教室里十分安静,只有电影的旋律在将故事娓娓道来,使同学们获得了较好的观影体验。

《大鱼》是一部充满童话色彩与神奇故事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儿子在父亲临终之际,终于从他父亲曾说过的童话中找出了关于父亲的事实与真相,并逐渐接受理解并原谅父亲的故事。同学们跟随着引人入胜的电影情节思考生命、孤独、爱、似真似幻的人生。


    电影《大鱼》教育意义深重,引人深思影片引发同学们对家庭的思考、对人生的感悟。观影结束,很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想起了自己与父母曾经经历的过往。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学生重新看待父母的过去。父母喜欢讲述自己过去的故事,带有夸张亦或是奇幻的色彩,但这也是父母为自己的过去保留激情和诚实的一种方式而已。我们应该对父母报以理解和尊重的态度。同学表示:“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我觉得自己对父亲似乎并不了解,回去后我想与父母有更多的交流,也想多多了解父母年轻时的故事。”  

此次的观影活动意义深刻,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颇多。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讨论交流,大家合影纪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周萌 沈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