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我与科大共成长”信仰公开课暨梦想公开课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31动态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生的沟通和交流,将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传授给一年级新生102919:00,生物技术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讲“我与科大共成长”信仰公开课暨梦想公开课主题教育。课程特邀18级生物工程严孟文、赵慧林研究生白致远三位同学从学习规划、学科竞赛、保研经历、志愿服务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引领21级学弟学妹们扎根于知识学习、着眼于社会服务、奋斗于青春奉献。主题教育由生物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邹金城老师主持。

    在学习规划与保研经历方面,已被推免至东南大学的严孟文同学从学习路线规划、科研经历、保研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说:“在未知的道路上,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才是一切故事的开始,不要害怕失败,尽情享受人生的每一步。”


    在学科竞赛备赛经历上,赵慧林同学分别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国省赛的备赛经历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赵慧林同学从创新创业比赛的注意事项讲起,鼓励同学们加入、了解创新创业比赛,她说道:“学科竞赛能够提升自身的能力,转变专业的认知和丰富自己的经历”。

随后白致远同学从热爱、探索、实践、奉献四个角度讲述自己如何把学生工作与科研专业联系起来支教期间,他下乡调研,了解到蚕病对当地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并学以致用帮助当地蚕农改善情况。在困境中不断提升,在尝试中不断成长。

紧接着,邹金城老师作了“做立志青年求真逐梦,谈支教故事力行担当”梦想公开课。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远赴贵州省木厂小学支教的故事在艰苦的环境中体会到了贫困地区的人情冷暖,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温暖的回忆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

最后,邹老师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响应“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号召,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在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


                                                  图文:徐峦齐   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