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1动态浏览次数:685

  1021日,生物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生技楼406会议室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邹金城主持。

首先,由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领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钱书记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辛亥革命在开创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促进中华民族思想解放、推动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道路等方面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之后王雪雅同学用ppt向大家分享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悟,全体中华儿女都应该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会议上,严孟文同学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分享,她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祖国统一是全体党员未来的重要建设工作,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蔡兴汇同学说:辛亥革命之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钱书记强调,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作为党员一定要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