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慧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7-31动态浏览次数:1014

庞慧琳,汉族,20009月生,预备党员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18蚕学学生。曾获人民奖学金等奖、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东方紫杯”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二等奖2020年镇江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江苏科技大学2019-2020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在国际刊物《国际分子科学杂志2019年第20期上发表论文2篇(三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是江苏科技大学18级蚕学的庞慧琳,于2013年加入共青团并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交予我的任务,也于20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期间,我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主动组织班集体各项活动,成为学校学院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与此同时,我也通过专业学习与参加各类比赛努力的提升自己。

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度过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和所有踏进大学的同学一样,我在入学的第一年也深深地被这个问题困扰。但我没有原地等待答案自己到来,而是主动的去寻找答案,这或许就是我能取得一点小成绩的关键原因之一。我积极地和自己的本科生导师沟通,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不同想法,这些有效的交流中让我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度过大学四年的方式。



在班级还没有选班干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在班级征集愿意为班集体服务的志愿者,我踊跃的报名了。因为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我一直坚信帮助别人会给双方都带来快乐,无论是在生活里一点一滴的小事上还是在学习比赛的讨论交流上。也真诚地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我连续担任了三年班级的班长。除了基础的统计信息的工作,在大家有困惑的时候,我也会尽力做好倾听者的角色并给他们讲述我自己的看法提供一些经验和建议,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除了班级的工作,我还积极加入了义工的行列,考取了初级救护员合格证,参与了镇江市无偿献血活动,加入了蓝盾消防安全宣传站成为志愿者等等。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慢慢地了解了社会责任感的真正含义,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认真而努力做好组织交给我们的每一件事情,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不辜负团支部对我们的期望。



大二的下学期,我迎来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最盛大的赛事“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的初期,我踌躇不决,作为团队年纪最小的成员,我总觉得自己会成为团队的负担,会面临失败。但勇敢的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应该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我跟随团队里的老师和成员一起走进田地,实地了解了农民的种桑养蚕现状并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生产上的问题。也通过了一次又一次的专家指导,学习了PPT的精美制作,答辩的各类技巧以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等等。当省赛结束,我们幸运的取得一等奖的成绩时,我想说感恩愿意给我机会参赛的老师,感恩愿意一次次提出我问题所在让我成长的人。我也真正地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是最大的,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最后相互成就,这应该就是最开心的事了。



现在,大学的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但青春依旧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因为有梦想的翅膀,所以我们勇敢的在天空翱翔。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