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66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坚持服务青年学生的正确方向,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和价值引领,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卢仙兰、赵长生老师于513日走进生物技术学院,与青年大学生进行深入、亲切的交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钱平参加座谈会并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与两位老师交流自己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辛阮龙讲到:“目前开展的学院活动,同学们参加的积极性普遍不高,二年级因为去年疫情的影响很少开展线下活动,活动组织和经验严重不足,有些同学活动开始前答应的好好的,活动开展时则动力不足,效果不佳,活动策划者感到失落,以致不愿意再开展更多的活动。”对此卢仙兰老师给出建议,她说:“作为一名主要学生干部,首先要做的是想干事,要受得了委屈,要学会奉献自己,发扬春蚕精神;其次是能干事,要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有思想和精神上的收获,特别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然后才是干成事,用自己认真干事的态度号召更多的同学组织和参与活动。


    此外,同学还就如何备战考研、提高班级凝聚力、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成长驿站的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给出了建议和意见,使得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新时代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