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8动态浏览次数:798

为做好我院安全文明宿舍创建迎评工作,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提升安全意识,创建安全、文明、整洁的宿舍11月17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辅导员王荃带领三位学工助理,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寝室的卫生和安全进行了检查和教育工作。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重点围绕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消防安全、内务整理等情况开展。辅导员王荃对学生宿舍逐一走访、排查,学生普遍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宿舍安全卫生总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宿舍保持卫生整洁,坚持开窗通风。检查过程中,一再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杜绝违章电器,针对个别宿舍存在宿舍内务不能保持整洁和安全隐患问题,辅导员王荃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或贴标签予以提醒宿舍卫生安全的维护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学院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以实际行动创建文明校园,营造和谐文化,共建温馨宿舍。